[原创完结]【青黃】One Way
楼主
akiko 2013-05-21 00:23:55

原本是給57寫的,但一直忙著趕不上......
題目不是單箭頭意味......! 就日常向的短篇,希望大家食用愉快><


=======

青峰剛從淋浴間出來就收到一條短訊,黃瀨發來的,說下週會飛洛杉磯,問他有沒有空陪聊陪吃陪玩。

 

高三那年,青峰和火神分別拿到美國不同大學的籃球獎學金,於是畢業後理所當然的到彼岸去。其他人倒是規規矩矩當起普通大學生,最令人吃驚的是黃瀨,無聲無息地報考了澳洲的飛行學校,最後竟然考進了,群眾對他的英語能過關紛紛表示不可思議。

 

青峰回想了一下,跟黃瀨已經很久沒見,最後一次是兩年前在日本的帝光聚會。不過黃瀨時不時會發短訊給他,沒什麼實質內容,多是些照片,袋鼠、天空、鬧鬼的街道、難吃的早餐等等,有一次發了張烤焦了的布朗尼過來,問他被加州的太陽曬成這樣沒,青峰回了他一句滾。

 

黃瀨很喜歡發短訊,幾乎是他生活中的一部份。青峰嫌打字麻煩,基本上不怎麼發,所以WC之後給黃瀨的那條短訊,到現在還記憶猶新。那天晚上他球癮發作,翻來覆去睡不著,想運球,想上籃,想過人,想搶斷對手的球。即使重返校隊的練習,還是不滿足,他想要一個輸了也不會露出受傷眼神的對手。然後他想起確實曾經有這麼一個人,在他才能開花後仍纏著他打到天黑,死不認輸,眼神比體育館的燈還要亮。他躺在床上盯了手機好一會,才打了寥寥幾字發送出去。不到一分鐘黃瀨回覆說好,句尾附帶一個眨眼的表情。青峰記得當時自己對著屏幕吐槽了句笨蛋。

 

黃瀨抵步當天青峰剛好有比賽,便叫了他過來看。

“你早點來場館,我把門票給你。"

“果然必需認識內部人士。"黃瀨在電話另一頭得意地說。

“不要迷路了,逾時不候。"青峰好心提醒。

“我都開飛機從澳洲到美國了,找個場館還會迷路嗎!?"

“誰知道你一回到地上會不會變笨。"

“我可不想被籃球笨蛋說笨……"

青峰被隊友召喚去集隊,斷線前匆匆跟黃瀨約好時間地點。

場館在市中心,並不難找,只是坐公交比較花時間。黃瀨提早出門,到達時離約定時間還有五分鐘。遲到的反而是青峰,但他依然一派悠閒,腳步不見得有絲毫加加快。

“還好意思讓我別遲到!"黃瀨連招乎也省掉,直接抱怨起來,熟絡得好像他們只是兩天沒見。

“再囉唆不給你門票啊。"青峰從口袋掏出門票拍在他頭頂。

黃瀨死死抓住,換上一張笑臉,“比賽完請你吃飯報答你。"

青峰哼了聲,沒再發話,視線停留在他的臉上。黃瀨猶豫地問,“我的臉有什麼嗎……?"

“沒啥,我走了。"

黃瀨喊住他,在他的左肩輕輕揰了下,笑著說,“加油啊,小青峰。"

 

青峰在第二節才被換上。雖然有主場之利,但一直被客隊壓制,他上場後曾令分數一度拉近,可惜撐到第四節又再次被拉開,主隊最終以十三分之差落敗。主隊的氛圍陰沈沈的,因為輸掉這場,他們的季後賽亦一起結束了。

黃瀨看著在補充水份的青峰,想起當年桐皇和誠凜的比賽,哨聲響起那刻青峰的表情寫滿茫然,不知所措,那是他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露出那樣的表情,後來再沒出現過。

 

大伙兒打算一起吃飯,順便喝幾杯解氣,青峰說有約不摻和,黑人隊友麥克立刻過來勾住他的肩投訴說,“嘿,有女朋友不要隊友了?"

“不是女朋友,還有是‘他’,不是‘她’。"青峰糾正道。

“好吧,男朋友,你看,Collins都出櫃了,我們不會介意的,你可以讓他一起來。"

“只是普通朋友。"在青峰的耐性快要耗盡時,他們終於走到出口,他一眼就看見黃瀨站在不遠處的街燈下。

“噢──"麥克吹了聲口哨,“長得真好看。"

青峰沒搭理他,跟大隊揮手道晚安,向黃瀨走去。麥克突然又在他背後放聲說,“祝你有個愉快的晚上,Daiki。"

黃瀨見青峰臉色不善,猜可能是輸球的關係,於是選了個無關痛癢的話題,“ Daiki聽起來好不習慣,像在叫另一個人似的。”

“總比你亂幫別人改名好。”

“嗨嗨,那青峰君我們現在去哪裡吃飯呢?"青峰把車子解鎖,黃瀨邊鑽進副駕座邊問。

“去吃快餐吧。"他只想快點回家沖個熱水澡好好睡一覺。

“我要謝謝你幫我省錢嗎……"

“放心,明天吃你一頓大的。"

青峰在附近隨便挑了間快餐,人不多,他們很快便捧著食物坐了下來。

這下黃瀨總算有機會好好打量青峰,“你好像還是曬黑了點,不過站在隊友旁邊一點也不黑就是了。"

“你還是一樣話多。"青峰回道,語氣透著運動後的疲憊,大概還有輸球的鬱悶。

黃瀨咬著飲管看窗外,安靜沒多久又開口說,“小青峰越來越厲害了,比以前那個能贏我的只有我自己的小青峰厲害多了。"他模仿當時對方的語氣,把那句名言又重覆了遍,“那時候真令人生氣啊,雖然挺帥的。"

“你是當年沒挖苦我輸球,現在補回來嗎?"青峰丟他一記眼刀。

黃瀨笑了,“當年你輸球我可不甘心啦,我原本還想在WC上贏你一次呢。"

“沒可能,再過多少年也不可能。"青峰說得斬釘截鐵。

“真過份……算了,體諒你輸球不跟你計較。"

打擊完黃瀨青峰覺得心情舒暢了少許,“接下來有什麼打算?"

“小青峰不用比賽那應該可以走開幾天吧?"

“嗯。"

“那我們開車上三藩市玩。"黃瀨興奮地提議,手肘撐著枱面,湊到青峰面前。

“哈?你不是能拿打折機票嗎?幹嘛瞎折騰?"

“就是因為平時都在天上飛,所以才想抓緊機會去road trip啊!”黃瀨振振有辭反駁道。

“好麻煩……"青峰把最後一口漢堡包塞進嘴裡,含糊地說。

“反正你沒事做,不要宅在家裡。"

“你怎麼越來越像五月……"

“我有國際駕照,可以跟你輪流開。"黃瀨努力地遊說,“最多下次你回日本送你頭等艙機票。"

黃瀨靠得很近,青峰能清楚看到他的眼睛,帶著笑意的,明亮的,熟悉的。

“記得送來回。"

“沒問題!”

 

他們沒有約定會合時間,打算睡夠再出發。第二天黃瀨醒來時已經差不多中午,乾脆先解決民生問題。他們去了間比較正宗的日本餐廳,而為了兌現昨晚的承諾,青峰沒有跟黃瀨的錢包客氣,於是帳單上的數字十分可觀。

返回車上後黃瀨說要去聖塔莫尼卡一趟,青峰問,“你在澳洲還沒看夠海灘?"

“不同不同,反正在這附近,不去一趟多浪費。"黃瀨開始戳青峰的GPS,擅自輸入起目的地。

青峰一手奪回來,黃瀨以為他不同意,立刻辯白道,“小青峰不懂!那是‘著名的聖塔莫尼卡’!"

看著黃瀨的反應,青峰覺得好玩,等他亂扯完一堆有的沒的才說,“我不是路痴,這麼近不用GPS,還有什麼叫‘我不懂’?"

黃瀨意識到自己被擺了一道,嘖了聲倒回座椅裡,賭氣地把頭扭開。

如青峰所說,其實哪邊的海灘都差不多。

五月不是日光浴的季節,海灘上多是成群結隊的少年,或者依偎在一起的情侶。像他們兩個男的,還一前一後地走的,顯得格外奇怪。走到海灘上的小型遊樂場時,黃瀨發現身後沒了青峰的蹤影。掃視一圈仍不見他,正打算原路折返之際,臉被冰了一下,順著看去,是青峰在用冰棍糊他臉。

“你幾歲……"黃瀨揉了揉被冰得發痛的臉。

“午飯的謝禮。"青峰手裡也拿著一根,藍色的。

“好難得,小青峰竟然會回禮。"

“不要的話拿回來。"說畢就伸手去搶。

黃瀨叼住冰棍逃開,跟他保持數步距離,以防他再偷襲,“搶冰棍這不良習慣還沒改掉。"

“你真記仇。"

“是啊,全都記得。"

 

到三藩市要六個小時左右的車程,黃瀨有備而戰,昨晚預先把一長串playlist放進了iPod。

“你真的當這是自己的車……"青峰斜睨正在熟門熟路把iPod接駁到播放器的黃瀨,還沒說完就被突然飆出來的電子結他聲嚇倒,“跟本尊一樣吵……" 

 “在高速上放搖滾音樂很爽啊。"黃瀨滿足地伸了個懶腰,靠在倚背目不轉睛看前方,天很藍,路又長又寬,看不到盡頭。

開了一個多小時候後,青峰發現車子有點不對勁。

“你聞到燒焦的味道嗎?"

黃瀨吸了吸鼻子,回道,“你這樣一說,好像有少許。"

青峰把車駛進路肩,熄掉引擎,下車打開車頭蓋,一陣白煙升騰起來。黃瀨悲觀地說,“好像快不行的樣子……"

“肯定不能繼續開了。"

“那現在怎麼辦?"

“還能怎樣,打電話求救唄。"

旅程突然泡湯,黃瀨頓時一臉沒精打采,默默地耷拉著腦袋。青峰通完電話後從車尾拿出兩支水,把其中一支遞給他,“你在玩自閉?"

黃瀨接過, 皺眉悶哼道,“真掃興。"

“肯定是你運氣不好,傳染給我了。"青峰跟他並排挨著車子,只要動作稍微大一點,肩膀就會碰到。

“不要怪我頭上!"黃瀨吼回去。

“一來了我就輸球,從來沒出現故障的車子突然拋錨。"

黃瀨想了想,好像的確是這樣,於是就沒底氣繼續回嘴了。水樽取而代之成為他的發洩對像,被掐得啪啪作響,“那接下來幾天怎麼辦?我可不想悶死在洛杉磯……"

“打球。"

“啊?"

“1 on 1,還是說你已經不會打了?"

“嘖,誰怕誰?"

 

黃瀨等得無聊,用口哨吹起曲子,青峰大發慈悲沒有嫌棄他。以前跟黃瀨一起吃飯或者回家,耳根沒一刻是清靜的,那傢伙總有說不完的話。

“……Daiki。"

聽到自己的名字時,青峰嚇了一跳,側過頭發現只是黃瀨在自言自語。

“喂,不要隨便拿別人的名字來解悶!"

"Daiki─Daiki─Daiki─"黃瀨無視他的抗議,又唸了幾遍,苦惱地說,“不行呢,還是不習慣。"

“又沒人要你喊!"

“不過你的名字跟daisuki只差一個音節呢,這麼多年竟然沒發現。"

“這種發現無聊死了。”青峰仰頭喝水,黃瀨以為他害羞,便靠在他肩膀取笑他。青峰感覺到黃瀨吐在他頸邊的氣息,有點濕,有點癢。

他停下喝水的動作,忽然問道,“那時為什麼拒絕?明明是喜歡我的。"

“誒……?"話題的跨度太大,黃瀨愣了一會兒才反應過來。他重新站直身子,反問道,“別太自戀啊,誰說我喜歡你了?"

“我就是知道。"他肯定,十分肯定,而這並不是直覺。他看向黃瀨,但黃瀨自顧自看著眼前經過的車輛,一動不動,像在思考事情。

片刻他才抓了抓耳背,回道,“好吧,那時確實喜歡你。但既然你都決定去美國,我覺得就無謂開始了。我可不是怕影響你的前途才拒絕的,我沒那麼偉大,只是單純的討厭遠程戀愛罷了。"

“真是個混蛋。"

他轉向青峰,對上他的眼睛,繼續說,“不過啊,那時的我在想,如果有一天能追上你的話,又還喜歡著你的話,就去找你。"

“你才是真的自戀吧,覺得我會一直喜歡你。"

“不知道,大概會吧?小青峰處女座的嘛。"黃瀨嘿嘿地笑。

“超想揍你的怎麼辦?"

“不要,我可不想參觀洛杉磯的警局。"

青峰覺得煩躁,心底有些東西在騷動,他熟悉這種感覺,就像當年發現自己喜歡上黃瀨時一模一樣。

“拿著。"他把自己的水樽塞給黃瀨,然後用雙手牢牢固定他的腦袋。黃瀨以為他要動真格,反射性地閉上雙眼。

預料中的疼痛沒有落在臉上,反而是嘴唇突然被用力咬了一下。

黃瀨一把堆開他,痛得眼睛都矇上水氣,用舌尖舔了下嘴唇,嘗到了鐵鏽的味道。

“幹嘛啦好痛!"

青峰掏了掏耳朵,毫無悔意說,“火大。"

“小孩子!"

“以前你也沒少揍我咬我吧。"無論是帝光時,還是青峰輸給誠凜後再找他打球時,每次的1 on 1不知怎的就會糾纏在一起。帝光時的打鬧比較純粹,但後來多多少少帶點藉以觸碰對方的意味。

黃瀨放棄在高速上跟他打架的念頭,用手背擦了擦嘴,回復平靜說,“我年尾會調過來加州。"

青峰敷衍地應了聲,依然板著一張臉。

“可以繼續和你1 on1。"

“輸了的請吃冰棍。"

“不公平,你都是職業級的了。"

“有什麼關係,你早就習慣了,一直追著我。"而他也習慣了,身後總有著一個人。

“我也想揍你了。"

黃瀨這樣說著,表情卻變得柔和,嘴角慢慢露出了笑意。雖然去不成旅行,但能再一起打球,一起吃著冰棍回家,好像並不壞。

 

END

for 2013.05.07



---此帖由akiko在2013-5-21 0:24:36编辑
---此帖由akiko在2013-5-21 0:30:00编辑
编辑 收藏 举报 主题管理
分享
Re:
2
首当其死 2013-05-21 01:55:10
甜甜蜜蜜闪闪发光啊。过去了挺久的但是还是喜欢着这种感觉太棒,再相见就燃起来了什么的Q<<
要好好的走下去(??????ω????)、
不过这小孩子性格2333什么都没变不是更好吗
编辑 回复此楼 举报 帖子管理
[独发连载]Re:
3
cheeryy 2013-05-21 13:37:33
还以为是单纯朋友呢'没想到那么早就告白过了诶'还被小黄拒绝了'固执地黄来也好爱!年底之后就相亲相爱了哦哈哈哈哈
编辑 回复此楼 举报 帖子管理
Re:
4
鸡蛋狱 2013-05-21 15:24:42
这篇食起来非常甜!很自然而然就在一起的两个人 吸引就是这么一回事吧
之前没能在一起也很理所当然 不过这种互相了解下与生俱来的熟悉感似的实在让人非常喜欢……
这样平平淡淡的青黄总觉得好幸福啊。
然后既然都追到加州了 赶紧同居吧二位。
编辑 回复此楼 举报 帖子管理
Re:
5
nuku29 2013-05-21 15:45:32
很喜歡這篇啊~~~WB上看到就覺得意猶未盡ww
還以為會像SID的One Way一樣歡快(泥揍凱
結果是帶著曖昧的擦邊球www 趕快在一起吧~~~
编辑 回复此楼 举报 帖子管理
Re:
6
lili11 2013-05-22 09:22:09
燃燃燃~~~!!~~~

不過小青峰你都職業啦……竟然還不敢表白…………

辛~~苦~~了~~喲~~

還想看耶~~~
编辑 回复此楼 举报 帖子管理
Re:
7
123的小7 2013-05-23 10:59:33
青峰君居然被拒绝过'欧也!不过 其实二黄确实也是一直在追着你呢!
一直闹哄哄的黄濑最喜欢了
编辑 回复此楼 举报 帖子管理
Re:
8
bupa 2013-05-26 21:52:44
这篇好甜 =V=
虽然大部分都没确定关系,但不妨碍两位放闪光灯
另外为了避免远距离恋爱而调职的黄濑太棒了
编辑 回复此楼 举报 帖子管理
Re:
9
毒草君 2013-05-28 00:18:59
反反复复看了好几遍,还是要来这里再告白一番。
真的最喜欢这种看起来波澜不惊的文字下面细腻的暗流汹涌了。
两只的对白,看似平淡无奇,揣摩中有着各种试探、感怀、自嘲和互不想让的碰撞。
再说一次,喜欢上这两只真好,有这样的文字看,太爽了!
编辑 回复此楼 举报 帖子管理
Re:
10
☆戀紫★ 2014-01-16 17:32:33
感覺好甜蜜的青黃呢
不管多少年 最愛的仍然是對方唷
编辑 回复此楼 举报 帖子管理
Re:
11
Yushan711 2014-03-15 21:39:23
竟然这么清纯、Ao你有这么绅士麽
明明应该是不管三七二十一上了再说的性格啊
这就是传说中的反差萌啊、、
编辑 回复此楼 举报 帖子管理
Re:
12
夏彻 2014-03-15 22:34:46

表示知道了黄濑拒绝过青峰这件事我真是身心具爽!!!
完全是那种【哈哈!!小样!死黑皮没想到你也有被拒绝过哈哈哈哈活该】的心情...
不过这种平平淡淡,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就很自然在一起了的感觉超级舒服~~~

编辑 回复此楼 举报 帖子管理
Re:
13
_Specific 2014-05-12 22:27:30
刚开始我还以为是虐黄濑告白被拒什么的没想到完全是逆袭啊!
阿大果然还是处女座痴汉一个!
编辑 回复此楼 举报 帖子管理
Re:
14
O-Pico 2015-08-16 18:19:07
其实这种关系对于他们来说应该是最好的状态了吧,没有确定关系时的淡淡欢喜以及对对方的在意的心情,一切还是很美好啊~可以说能在一起打球,为对方着想,以朋友的名义一直在一起,也算是一件幸福的事呢
编辑 回复此楼 举报 帖子管理
Re:
15
yccyo 2015-08-16 23:40:09
然后就不是远距离恋爱了
然后就会一直一直在一起啦
黄濑变成一个飞行员 
在遥远的地方继续永久的恋爱

真棒。
编辑 回复此楼 举报 帖子管理
Re:
16
ayumi_2222 2016-11-06 09:04:39
很甜的一篇,青黃兩人的互動很美好,平淡中透著幸福。感謝大大分享!
编辑 回复此楼 举报 帖子管理
Re:
17
鼓捣摆 2017-10-12 19:45:40
小青峰表白居然被小黄拒绝了(゜ロ゜) 
最后兜兜转转还是在一起啦~
编辑 回复此楼 举报 帖子管理
18
Hare_5768 2025-12-30 05:32:14

情商如此高的青峰

以後要好好在一起啊

编辑 回复此楼 举报 帖子管理
快速回复:您还没有登录,请先[登录][注册]

沪公网安备 31011702004894号 

辽ICP备14001340号-3